— 俺是快乐小璃子 —

【开宝同人,伽小】吸血鬼学院【吸血鬼与恶魔的故事】17





17、恶魔的地下城



“我知道了。”分身小心没有再固执下去,突然消失在了伽罗面前,那一瞬间,似乎有什么读不懂的复杂神情从他脸上一闪而过。

罢了,应该是瞬移回去了,希望他别迷路……或者,分身可以直接消失回到本体那边。

伽罗摇摇头,既然他已经离开了,那应该是没问题的。他现在的注意力都在眼前这扇空间大门上,盯着那篇门,似乎下一秒就要被吸进去。

在伽罗刚成年的时候,他曾经参加过一个计划性会议——不知道是哪位恶魔在古老的大图书馆发现一本魔书,那是老祖宗研制的黑魔法,但是由于黑魔法太过于偏激与恶毒,就算是魔界也将与之相关的任何文献通通销毁处理。而那本书是一个纰漏,不应该出现的纰漏。因为当时大图书馆都被翻了个底朝天,甚至连只有魔王才可以进入的密室也被破例翻查,还被检查过不下千次,若有纰漏,当时肯定难逃法眼才对……

于是便有了说法,这是老祖宗的执念,是执念化为的魔书,所以这个计划性会议,就是组织所有高阶级恶魔来讨论这本书中记载的实验能否给予执行。

结果是否定的。

伽罗现在还记得当初魔书的内容,简单点说就是拿活物的,甚至已经死亡的灵魂练成傀儡,不会感觉劳累的傀儡,只听命与自己的傀儡。

这在遥远的过去简直被称为违反天道的禁术,虽然如今科技与魔法并存,却也无法保证它不会出什么问题,毕竟黑魔法就是黑魔法,伽罗果断就斩杀了它存活的路。由他带头反对,将近大半的恶魔都投了反对票,这个实验也被扼杀在了摇篮里。

可是如今的气息,怎么感知,怎么排除,伽罗只能在脑海里汇成一个词语——黑魔法。

这种黑魔法的气息浓烈,从那扇门后传过来,压制地他呼吸困难。他明明是恶魔,却感受到了比恶魔还要恶劣的气息。不知不觉,伽罗空咽下一口唾沫,身体的颤抖还在持续。

伽罗果断变成了一只小血虫,飞进门内。通过大门,空旷到吓人的空间让伽罗差点忘记扇动他的小翅膀。古老的死亡气息扑面而来,这里就像一座大城市,由中央巨大的高塔为中心,延伸出一条条街道,周围绕着大大小小的石块屋,只有缀在半空中的电缆电线还可以看出现代科技影子。


观望着这地下城的伽罗还在震惊,他没有心思去注意身后有什么细微的动静,更不知道,那个小吸血鬼根本就没有离开的事实。

小心很好地屏住呼吸,保持隐身的状态跟在伽罗身后,他也被面前如此压抑的黑魔法气息逼地心脏难受,可是他必须尽全力维持着自己的意识来撑到末世姐弟没有丝毫察觉地回到学院。

是的,从一开始,他就利用分身很好地骗过了伽罗,离开的那个只是他的分身之一,他本体神不知鬼不觉跟了过来。

没办法,不这样伽罗是不会让他跟着的,细心的小心从伽罗颤抖的瞳仁中已经看到了危险飙升的讯息,正因为这样他才不可能不管伽罗自己离开。

说什么不要再插手恶魔界的事,还要解除血契约……

想到这里,小心下意识捂上心口,那个地方有些疼痛,可是他并没有受到过任何攻击,他姑且当做了是被现在压抑气息干扰所产生的不适。

然而他分心了,这一分心,伽罗的影子就再也找不到了,他变成的血虫体积本就小,所以小心只好认命地放弃寻找。

可以离开的那扇大门就在身后,然小心还是毅然决然随便找了一条道路向地下城而去。他想,说不定他迷路的狗屎运可以再次找到什么线索……

然而转弯处突然“砰!”地一声,他撞在了什么东西上,本就压抑的难受,隐身完全被撞地自动解除,他心里一阵“糟糕”,赶忙冷静下来准备迎敌,却看着坐在地上揉脑门的对方惊到张大了嘴巴。

“哎唷……小心?!”与他相撞的对方怎么看都是开心!!可是,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小心仍然保持着警惕,他知道,恶魔都是会变化的。

开心一把就扑过来抱住了小心,似乎正要口吐满心的感慨,小心及时示意他禁声,他们缩到一处没人的石头屋内之后,开心终于忍不住大嚎起来:“哇你没事真是太好了!!!我刚要回去,却注意到有人跟踪你们!!!我不放心就跟着他了,结果跟来这个鬼地方!!!”

小心仍然打量着开心,问道:“你要回哪?”

“啊?回学院啊……哦哦,现在这个情况确实要证明一下身份。”开心明白了小心问自己问题的原因,轻松地飘起来,这是只有他才能做到的:“我叫开心,超常吸血鬼,宅家最大的孩子,不喜欢学习……但是武力实践课简直太棒了!!今天本来有一节的……我不放心你啊,就算会被院长发现我也不能放着你不管啊!所以就跟着了……”

小心点点头……宅家的名声只在吸血鬼界响亮,恶魔界根本就不知道有他们这一家族,当然末世家族因为有末羽在,所以是个例外。如果真的有敌人在路上看到了与他们说话的开心,那又哪来的资料可以知道如此详细?

他还不放心,又问了许多宅家的事情,开心回答地流利,甚至连听到甜心料理的时候表情反应都十分真实。

那应该没问题,甜心料理的威力只有他们这些吃过的才知道……

“哎……别提了,我来到恶魔界找你之前又被甜心塞了一嘴黑暗料理……现在还反胃……”开心捂着肚子满脸沧桑,似乎一下就老了二千多岁:“你不用表示身份了,会隐身能力就足够啦!”

“也许恶魔也会呢?”

“哪有那么巧!”

看着如此没心机的开心,小心认定了,这就是他家大哥没错。

“对了!我之前跟着可疑的人找到了一个不得了的地方……”开心的神色凝重了,他颤颤巍巍地抓过小心,面上有些惊恐:“我第一次见……虽然不想让你看,但也许对你们调查的事情有帮助……”

“带我去!”小心不假思索地拜托开心。

开心严肃地看着小心,对方认真下来的眸子总是犀利的,闪着觉悟的光芒,他也不再多问,借着石头屋的掩护躲开巡逻恶魔,带着小心慢慢靠近中央那巨大的高塔。

跟在开心身后,小心显然体会到不会迷路是一件多好的事,找起回路来也能顺利很多,可是他有些疑惑,心中有什么违和感,而且特别强烈……


“前面就是。”开心轻轻地声音传过来,连他也不得不谨慎地说话。

小心错过开心的身影看向前面,那里是高塔的正门,倒是没有什么看守,不过这地下城本来就难寻,估计他们觉得不会有不速之客侵入。

“我倒是可以飞进去,你自己小心,我在上面等你。”开心慢慢飘起来,看着周围没有巡逻,才迅速钻进了一楼那扇窗户里。

小心环视了一圈四周,等待一队巡逻经过,他才隐身过去,瞬移进入高塔。

刚从窗户翻进去,更加令人窒息的压抑就像是千万斤棒槌当头砸下!直接砸在小心头顶,砸地他头疼欲裂,胃里翻江倒海,他支持不住跪在地上,重重喘息着。

这里不妙!

小心寻找开心的影子想要带他一起出去,却发现对方正笔直地站在他跟前,似乎一点儿事都没有。

“小心,你怎么了?”开心的笑容很奇怪,那种违和感更加强烈起来。

“果然不行了?不过没关系……”

“你……不是……”小心终于知道了是哪里不对劲……他谨慎来谨慎去,却还是没能考虑周全。

眼前这个开心,就是假冒的!

可是他已经失去了意识。

评论(17)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