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俺是快乐小璃子 —

【开宝同人,伽小】吸血鬼学院【吸血鬼与恶魔的故事】16



16、到底哪个是分身?




“我说姐姐,有些奇怪。”末羽一把拽住末水,任由前面的机器人自顾自讲解,他们停在原地看着机器人离开这个房间,还吐出一句“我们接下来去参观研究部门”的话,一切都是系统程序安排的。

“他不是智能机器人……”姐弟俩保持着对话的动作,而后跟上机器人。

“不能打草惊蛇。”末水假装指着一旁展示柜里的东西道:“从刚才就没看到小心,他估计没跟上我们,信息应该登陆了,机器人早应该察觉到才对。”末水拉着末羽快走几步,转眼就像小孩子一样唤着机器人:“哇!慢点儿慢点儿!我们还没看够!”

没有用智能机器人做解说员,而是用了事先设置好程序的普通机器人。末世家姐弟俩明白,这是在试探他们,如果他们来此另有目的,一定会撇下普通机器人独自行动,而此时他们的行动也就暴露了。

“我说机器人!我们的同学好像走丢了!!”末水突然发出叫声:“他是路痴,你可以找到他吗?”

“啊?”末羽还没反应过来。

两只吸血鬼盯着跟前的机器人,等待看他有什么样的反应。

机器人没反应。

“咦?坏掉了?”末水朝末羽使眼色。

“哎?恶魔界的智能机器人也不过如此,丢人了都没反应过来吗?”他们俩一唱一和,就等着机器人会不会有其他回应。

果然,普通机器人突然看向他们:“非常抱歉,是我疏忽,可是,我现在也无法定位到你们同学的位置。”

很好,这说明现在才切换到智能模式,果然有人在观察着他们的一举一动。不过小心会迷路这一点应该也在他们的意料之外。

“这可怎么办?”

“非常抱歉,这种事情从来都没发生过,我现在带你们去见社长。”机器人的话让末水和末羽同时一惊,他们的目的这就要实现了。可是小心现在身在何处,会不会已经被抓住了都是未知,就算可以见社长了,他们知道,此时万万不可轻举妄动。

   

已经走了好久,似乎还没有看到到达一楼的出口。小心犹豫着停下来,他按了按周围的墙壁,都是死的,没有什么可以出去的暗门,而且有些潮湿,缓缓吸气,空气中也弥漫着一股霉味,令他蹙眉。

小心肯定,一楼早就过去了,现在估计已经到了地下。

突然从口袋里飞出一道光芒,一瞬间,伽罗的身影出现在他跟前。

很显然他又变换了形态,似乎是很普通的人类状态。

小心在心里这样猜测,因为伽罗头上没有角,身上没有魔纹,而且皮肤呈现普通的肉色,仅有四肢,躯干,一颗头颅,跟图鉴上介绍的人类特征一模一样。

“怎么样?”伽罗一出来就问他现在的情况,同时,他也环视着四周,他不需要适应黑暗,稍微用点儿魔力就可以看清楚眼前的一切。而后,伽罗缓缓深呼吸,突然眯起眼睛。

“听好,你不许再往下走了,往上走。”

小心定定看着伽罗,伽罗等待着他的回应。他们挨地有些近,四周十分安静,可以听到对方的心跳。

“可以是可以。”小心想了想,很严肃地看着伽罗:“但是我必须留一个分身跟你一起走。”

“你?”伽罗还没来得及惊讶,只听一句细微的分身口令,面前的小心立刻多出了一位,从上到下,一模一样。

两位小心互相对视了一眼,其中一位道:“我必须知道你是否安全。”

“分身还可以这样?”伽罗双眸中流露出赞许的神情,他抬手搭上刚才说话的小心,突然靠近他。

这不是两人第一次近距离对视,但是却比之前任何一次都要长。伽罗打量着小心的眸子,那双眼睛波澜不惊,纯粹地,安抚着他,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这样就能让自己静下心来。

“你跟末世姐弟先退离这家出版社。”伽罗的声音低沉且冷静,似乎是没有带着任何感情,只是在发号命令的上将。可是小心知道,他严肃起来,证明前方一定有什么危险,那应该是让他想象不到的危险。

“好。”他简单地点头,回首对另外一位小心道:“交给你了。”看着另外的自己点头,小心又看向伽罗,微微歪头道:“注意安全。”

伽罗目送小心离开,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楼梯拐角。

等一下,刚才小心,是笑了?虽然是很难得见到的笑容,虽然他之前也见到过几次,但是这次的笑容在伽罗感觉格外可爱……

“走吧。”

“啊?哦……”伽罗话尾的“哦”托了个低沉的长音,没想到小心的分身也可以交流:“你也能说话啊!”

“可以。”

“那你跟本体的思想记忆与感受都是共享的吗?”

分身小心低头想了想:“离开本体,一切都无法共享。”

“这样啊。”伽罗突然俯身,抬肘撑向墙壁将分身小心抵在自己与墙壁之间:“……先这样吧……我感觉我快忍不住了……”

分身小心还是一副“怎么了”的疑问表情,他眼前的伽罗突然凑近过来,一瞬间,彼此呼吸交织,气息相 缠,唇上轻轻被【柔软】覆盖,只是单纯地,有些发狠地互相挤压着。

许是终于将多日的感情发泄出来,伽罗微微皱下眉头,他轻轻离开小心,而后将他抱进怀里:“希望你不要告诉本体……虽然是分身,但也是他的一部分吧……我从小就受着高等教育,却仍然不知道感情是什么,似乎所有人都在巴结我……没有一个是真心的……”伽罗边说着,边缓缓收紧抱着分身小心的手臂:“直到……遇见你……”

分身小心静静地听着,乖乖待在伽罗怀里,像只没有生命特征的人偶。

“抱歉,一不小心就这样了。”伽罗松开分身小心,口气轻轻松松,就像开玩笑一样,表情上却更严肃了几分:“走吧。”

“……嗯。”

分身小心一直跟在伽罗身后,没有选择与他并排,伽罗不知道是否是本体给他的口令,不过这样也好,就算旁边是个分身,他也不想对方受什么伤害。

刚才他已经明了了什么,空气中掺杂在霉味里的,是浓重的血腥,就像是染血的灵魂体,恶魔对灵魂十分敏感,这种味道只有他们能闻到。

这种地方居然有染血的灵魂所发出的血腥味……这个看似光鲜亮丽的出版社底下究竟有着什么秘密可以瞒天过海?

伽罗回头,对着分身小心伸出手,一刹那似乎瞥见了对方脸上奇怪的神情,但是再定睛一看,分身小心已经恢复了面瘫。

“前面估计有迷宫……你抓紧我,别走丢。”伽罗没有问他什么。

分身小心点点头,将自己的手放在伽罗手心。


伽罗猜对了,他们继续往下走了没多久,便来到平地,当沿着一本道拐近一扇几乎被腐蚀的木门时,眼前终于出现了微弱的光线。

“他们汇合了,已经平安离开出版社。”身后的分身小心突然凑近伽罗轻声告诉他。

“太好了……”伽罗撇了分身小心一眼,他闻着空气中细微的血腥,带着分身小心穿梭过一条一条走廊,避着摄像头死角,终于从迷宫一样的空间成功脱出。

“到了!”伽罗看着眼前的门,立在他们面前那扇门就像时空穿梭门,闪着蓝色的光芒,华丽而庄重的气息从里面透出。他正要去开,却被分身小心一把拉去了对角墙壁后。

几乎是下一秒,若干奇形怪状的恶魔浩浩荡荡从另外一个神秘通道进入了这个空间,而后又进入了那扇大门内。

是的,这里早就不是狭小密道一样的地方了,他从刚才进入迷宫开始,就通向了一个奇怪的空间。

“多亏有你……”伽罗松了口气。他扒在墙边露头窥看着那群恶魔,大多数令他眼熟的身影混杂于内。

终于等到全部恶魔都进入了那扇大门,片刻后,伽罗和分身小心才从墙壁后出来。

他们对视一眼,不约而同转向大门。

“这里……我知道……”伽罗的身体明显在发抖,他拉着分身小心的手同样在颤抖,手心渗出密密冷汗。

“你回去!”伽罗将分身小心往回推:“告诉他们赶紧回学院!不要再插手恶魔界的事!”

“不行。”分身小心果断地拒绝。

“这是命令……恶魔界上将的命令!”伽罗突然就变了脸色:“告诉他,如果他不听,我就解除血契约!!”

分身小心的眼睛显然瞪大了,他有些恍惚地看着伽罗。

眼前的人类形态恶魔不再是一副温润柔和的样子,他双眼中发着神威一样的光芒,令人惶恐。


评论(14)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