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俺是快乐小璃子 —

【开宝同人,伽小】吸血鬼学院【吸血鬼与恶魔的故事】15



15、如果有什么想告诉我就想着我在心里默念


与吸血鬼界一样,有一些恶魔是无法直接接受阳光洗礼的,为了他们的安全,恶魔界外罩着一层看不见的保护屏障来过滤阳光照射。那是真正的阳光,恶魔界的阳光不会刺眼,甚至让你觉得跟黄昏没什么两样。

虽然没有那么亮堂,也足够于将小心从睡梦中唤醒。

睁眼的时候,伽罗模模糊糊的侧脸在视野中慢慢清晰,他似乎总是仰面朝天躺着,睡姿十分安稳,可以一直保持到睡醒。

小心静静地看了伽罗一会儿,直到对方悠悠转醒。

被人人称为上将战神的恶魔大人这个时候就像小孩子一样,迷迷糊糊睁眼,朦胧中注意到小心在看着自己,下意识就转身把对方搂进了自己怀里。

“……早……”沙哑的声音带着柔软的起床气,伽罗没有再想清醒的意思。

“早,该起来了。”小心试着再次把恶魔唤醒,反正如果睡不够之后还可以让伽罗在自己口袋里睡一会儿。

“拜托,让我再一会儿……”伽罗口齿不清地蹭蹭小心:“昨晚没好……”

“一会儿补眠吧,我们说好的一大早过去。”小心把胳膊从伽罗手臂中抽出来晃晃他。

伽罗总算再次睁开眼睛,他似乎想说什么,但是却随着哈欠消散了。


洗漱完毕,小心依然习惯性地热了两杯牛奶放在干净的红木桌上。玫瑰摆放在桌子上,开的正旺,红艳似血,似乎不会干枯。

“阿小!注意别让花瓣落进去!”伽罗还在擦着脸,看到小心将杯子放在玫瑰下方,有些紧张地提醒他:“这花有特殊的效果,对身体不好。”

小心看了他一眼,见他十分严肃,手下把杯子放地远了些。虽然心里有疑问,却什么都没提。

伽罗似乎松了口气:“……啊,魔界有些植物虽然观赏性极佳,但不注意还是会有危险,我以后慢慢告诉你。”

小心点点头,将牛奶递过去:“喝完上路。”

“嗯。”伽罗吹吹牛奶,试着温度,而后一口气喝完:“呼……对了,有几点我要提醒你。第一,魔界街头有搭话的,就算需要帮助你也不要理他们。第二,在这里见到吸血鬼不要打招呼,他们的身份难以揣摩。第三……”他将双手搭在小心肩膀认真看着他:“无论去哪里,都必须带着我。”

“好。”小心答应地干脆利落,没有一丝犹豫,他将外套穿好与伽罗一起走出房间。

末水与末羽似乎刚出来没多久,姐姐向着两人招招手,笑眯眯道:“比我想象地早~昨晚怎样还愉快吗~”

末羽毫不客气地用胳膊肘碰了一下末水。

“挺好的,只是桌上的玫瑰花还是撤掉比较好。”伽罗面无波澜地回应末水。

“啊,嗯?玫瑰花?”末水似乎不知道有这回事,伽罗微微蹙眉,换了个话题:“我们今天什么安排?”

“我们的身份是修学旅行的学生,利用这一点可以直接去出版社参观。魔界的新闻传不到吸血鬼界,他们不可能知道我们的目的。”末水边分析边围上围巾:“我们先出去吧,找个地方解决早饭。对了,有几点儿要注意啊小心同学,你初来乍到,不过我觉得你没什么问题。”

“他不会有问题的。”像是担保一样,末羽肯定了一遍。

伽罗只是看了小心一眼,与他对视,而后化为一道光芒,钻入了小心柔软的口袋里,好了,现在他可以补眠了。

接下来末水讲的几点,除了一些细节外,其他基本就是伽罗提醒过的。

这些小心都牢牢记在了脑子里,那并无大碍,他本来就不喜欢与人打交道,现在他倒是不担心这些。

随便找了一家咖啡店进去啃面包,恶魔界的食物比吸血鬼界味道好一些。小心并不是很饿,他只需要吸伽罗的血就足以维持活动,他耐心地等着末世家姐弟俩吃完早餐,然后小声道:“绕路吧,我们被跟踪了。”

“什……!?”末羽刚想把这怎么可能喊出来,他及时控制住自己的音量:“怎么可能?我们刚到!”

“也许是末羽你的粉丝咯~”末水还在开自家弟弟玩笑:“魔界有谁不知道你?吸血恶魔少爷?”

小心环视了一圈,那的确让他大开眼界,由魔法与高科技相结合的恶魔界,一切都是未来都市的样子,可是这样高科技的世界又让他充满担心,他怕口袋里的伽罗会被什么力量识别出来。虽然伽罗本恶魔没有担心过这一点。

三只吸血鬼故意饶了个圈子才步入正轨,根据数据地图的显示接近他们的目的地“集实社”出版社,然而小心还是突然向后转身,直直盯着他们身后的拐角半天没动。

“出来吧。你的回力标在闪光。”

“哎呀……不愧是小心,还是被发现了~”拐角处飘出一只吸血鬼,是的,他飞在半空中,但是他并没有翅膀。

“开心学长!?”末水似乎有些激动,末羽特别想知道自家姐姐怎么就对宅家五个孩子那么感兴趣。不过想必也不难猜——一开始末水说要研究宅家的信息做资料,结果一研究不要紧,研究下去彻底成了小迷妹……

“你怎么来了……”

“这是我要问你的。”开心少有地严肃,他在小心跟前落下:“要不是我去找你偷听到了消息,你打算瞒我多久?”

“抱歉。”小心垂下眼帘,满面的歉意。

开心叹口气,突然笑起来:“道什么歉嘛!我又没生气~不过我是偷跑出来的,再不回去校长可能会生气嘻嘻嘻……”

“那你快回吧!”末羽无奈地看着开心:“没有批准就来恶魔界,被发现可是重罚!!”

“咦?!我马上就走了!”开心给了小心一个大拥抱:“不管你在干什么,一定注意安全!”

“我会的。”

“嘻嘻。你也放心,那边有花心他们帮我藏着,那我赶紧走了!”开心拍拍小心的肩膀,对大家挥挥手,光速一样向边界方向离去。

“你家里人还真是勇敢,我都没有偷偷来过恶魔界……”末羽为开心回去的后果捏了把汗。

小心只是目送开心飞走,直到看不见了他的影子,才开口:“我们继续赶路吧。”


与开心分开不久,吸血鬼们顺利找到了“集实社”的地点。

怎么说也是可以登出震惊恶魔界的新闻,这出版社的公司规模果不其然,十分壮观,可以直接坐着飞椅飞上飞下办公买东西。

末水以代表学生的身份将圣罗谛学院的研修许可证放入大厅内的机器扫描前,三人的信息立刻就被登入了电脑。

还真是高级……

小心揣着口袋正在心里感叹着,魔方似乎动了一下,正好碰到他的手指,他知道,伽罗应该睡醒了。

『如果有什么想告诉我就想着我在心里默念,你的脑电波会送到我这里。』

之前伽罗有告诉过小心这样一种交流方式,小心感觉很好奇,现在正好试试,于是他想着口袋中的伽罗,在心里默默问:“醒了?”

过了没三秒,小心的脑海里立刻回响出伽罗的声音:“嗯!睡得很舒服,怎么样?”

“我们刚到集实社,这种交流方式很有趣。”

在心里说话的小心就是不一样,他可以毫无保留把自己的心情传达给伽罗,也许这就是想的跟说的从来都不是一回事。

“我似乎能看到你闪闪发光的眼睛,不过可惜我看不到。”伽罗这样默念着。

“发光?我也想看看那样的我。”

“哎~不得不说,用这种方式交流我完全看不出来你是那种独来独往的性格。”

“我……其实有几个人格……”

“嗯?”

小心刚想解释,末羽突然拍了拍他:“我说,这边拐弯。”

原来是与伽罗交流太认真差点没跟上其他两人,小心心知自己绝对不能在这里迷路的:“抱歉伽罗,我一会儿再跟你说,开始参观了。”

“注意安全,随时交流。”

小心回神,这才注意到,前方有一机器人在带着他们参观,走到固定地点,还有讲解。虽然它说了一楼大厅接待。二楼职员室办休息室总经理室在哪里,但是小心依然没法在脑海里把地图呈现出来,他只好把这些信息默念给伽罗听。

这个出版社除了一楼二楼,以上一直到二十楼全部都是分类办公场所。从布局与装潢来看,还真是人类界的风格,人类能在魔界开创下如此规格的出版公司,并没有让小心觉得很厉害,反而还有些怀疑。

小心把自己的怀疑也讲给了伽罗,他渐渐爱上了这种交流方式。

“你怀疑地没错。我也调查过这家出版社,可是没有什么值得在意的地方,毕竟是人类开的公司,一开始被恶魔们反对过,但是捉不到什么把柄,大家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一直到现在。没想到这次的事情会与他有联系。”伽罗似乎在自言自语,一下子说了一大串。

“遭了……”小心突然不妙:“我……迷路了……过道弯太多……”他只是稍微分析了伽罗的话就掉队了,正好是经过几个拐弯的地方,还是比较狭窄的过道。大理石的地面清晰地倒映着小心的影子,却显得他更加孤独。

“别急,你的信息被机器人登陆了,如果发现你的位置太远,他们会回来找你的。”伽罗安慰他:“是我应该提醒你好好跟着的。”

“不怪你。”小心叹口气,四处看看,并没有见到其他人,也许现在是办公时间。

“我在呢,你似乎很喜欢这样交流,不如多说说话?”伽罗试图让小心放松心情。

“嗯,很喜欢。”

“你刚才说你有几个人格?”

“嗯,有四个,其实是我内在的性格,我有分身的能力,他们便成为了四个不同的我。”

“好厉害!”伽罗感叹了一下,他猜的没错,小心有着不可貌相的超常能力:“你果然好厉害。”

“……谢谢……”小心有些害羞,没有人那么称赞过他,当然,除了他的家人们。他有些放松了,轻轻靠在身后的墙壁上。

“……阿小……”伽罗轻轻唤他,就算是脑电波传过来的,也可以感觉到柔和的语气:“你……愿意成为……我的唯一吗?”

“唯一?”小心刚要思考这句话的意思,他突然就失去平衡往后面栽去。

……等一下,后面不是墙壁吗?!

一瞬间视野内一片黑暗,小心只觉得自己后翻了一圈,就重重摔在冰凉的木制地面,还好,如此程度的晕厥与疼痛对他来说不算什么。

“怎么了?没事吧?”伽罗有些慌,他在小心口袋里跳了跳。

“没事。”小心立刻将手伸进口袋里摸了摸魔方,他慢慢坐起来,暂时闭上眼睛,过一会儿再睁开,他可以看得清周围的环境了,证明,这个空间里传播着微弱的光线。

“我……似乎跌入了一个奇怪的地方。”小心起身,走到刚才跌入的地方,但是现在,这墙壁怎么推都纹丝不动了。

“看来只能从外面进来……”

“什么?”

“我刚才靠在墙壁上,不小心就摔进来了,看来是误打误撞,找到了密道。”

“所以你叫小心啊。”

“……别玩我的名字。”

伽罗偷笑着安慰小心:“不过,这可是大进展!你要是没迷路,我们肯定想不到,人来人往的过道内竟然就有密道入口。”

这真的是误打误撞了,虽然小心并高兴不起来。他保持了高度警惕,如此密道里,很难说有什么藏在黑暗中正在注视着他。小心虽然不怕黑,此时心中却敲响着战鼓,响声回荡在他脑海中。

“我左右都有路。”小心观察着:“都是木制楼梯,右边似乎……缓慢地通往下面。”

“建如此高楼,密室却有通往楼下的楼梯?”

小心明白伽罗什么意思。首先,这样的地方肯定不是什么逃生通道。他虽然是路痴,但记性却很好,他记得他们刚才只上了一层,现在应该在二楼。

小心转身就往右边走:“下去看看。”

“有事叫我。”伽罗果断决定不说话了,他怕小心再分心。有什么不好的预感在他心里浮动,怎么赶都赶不走,他想从口袋里出去陪他一起,可是又怕自己暴露行踪。现在的小心只是一位迷路的小吸血鬼,但是他已经发现了密道,说不定会有危险。





————

抱歉有一段时间没更,在处理心态以及练习画画。最近要赶万圣节和阿小生日了呜呜呜


评论(14)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