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俺是快乐小璃子 —

【开宝同人,伽小】吸血鬼学院【吸血鬼与恶魔的故事】13

13、露出的那截狐狸尾巴



末羽昨晚没睡好。

不不不,隔壁没有传来任何奇怪的声音,大家都睡得地很沉,只是末羽自己的心情在作怪。

他甚至想起来,大概在一年前的开学典礼上发生的事情。

那是他第一次与小心见面,只不过在见面之前,他根本没注意过对方。

他作为被魔王赐予爱称的“吸血恶魔”,收到了院长的厚爱,将代表全部新生发表入学宣言。这可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是优秀学徒的证明。可是发表过程中出了小意外……

那天的怪风有些肆意,以末羽怼天怼地怼空气的性格当然是毫不在意。整个吸血鬼界只有他拥有一对翅膀,不在大场面秀秀怎么能行的?

他想象着自己站在学院最高的钟塔上,在众目睽睽之下俯冲下去,优雅落地。

他还小,这么年轻气盛正常,所以他就一冲而上了高高的钟塔顶端,等院长请他上台时,他真的纵身一跃,向着台子俯冲下去!

然而风向不稳气流颠簸,他被吹地晕头转向就要偏离自己计算的轨道直接撞向讲台了!

千钧一发之际,他看到了一双雪紫色瞳仁,接着只是一瞬间,他就被一股力量托着,安稳地落在了讲台上。

台下的学徒们都被惊呆了,为他鼓掌喝彩,然而末羽本人完全都没反应过来,他努力镇定着念完了稿子,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然后他再次看到了那双雪紫色瞳仁。

“接下来,有请宅家的优秀学徒,超常系吸血鬼,小心同学致辞。”

宅家,那是与末世家族名声相争的家族。

末羽的视线紧盯着小心不放,听他用十分成熟稳重的声音念完致辞,鞠躬,下台。看似普通的一系列动作,却印在了末羽心里。

就像温暖的水流,从他心底流过,从未有过的这种平淡感,反而引起他内心的兴趣。

他们被分到同一位导师名下学习,课上末羽会与小心针锋相对,课下还会去找他切磋格斗。但是末羽从来没赢过小心,无论是理论知识上还是格斗技术上。


“末羽?”

被唤回神,末羽抬头才发现小心在叫他。

在他回忆的这段时间里,天已经亮了,也该到了去上课的时间。

“你再不去上课就要迟到了。”小心转身,拿起床头柜上的一只月白色陶瓷杯倒上热腾腾的牛奶。

末羽瞟了眼一旁的床,又看了看关着门的浴室,看来魔方去了浴室。

“牛奶也帮我倒一杯吧。”末羽开始换衣服。

小心那没有任何回应,回应他的是牛奶倒入杯中的声音。

等末羽换好衣服抱上文件夹,小心正在等他,手里是他那只暗红陶瓷杯,装着牛奶,还冒着热气。

“你真帮我倒?”

小心看着他,似乎没听明白。

“那个……这个……你看,我们……我……一直针对你……”

“我没在意过。”小心将杯子递给了末羽:“你有你的原因。”

末羽有些怔愣,那句话什么意思?

一直以来他都是以末世家族末子的身份生活,为了末世家族的颜面,为了他父亲的颜面,似乎活着活着,就将自己丢了……他一直针对小心,是为什么呢?为了赢他一次?为了家族荣耀?

然而无论为了什么,对方都没放在眼里,活得如此累的,只有他一个。

“……别说的跟你什么都知道一样……”末羽一口气喝完了牛奶,陶瓷杯被他敲在桌子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看着末羽气冲冲出门,小心只是叹了口气。

“怎么了?”伽罗正好从浴室出来,他微卷的发丝上还滴着水。

小心摇摇头,然后去拿干毛巾:“我帮你擦干。”

伽罗乖乖坐在椅子上,柔软的毛巾轻轻盖在他头上,在小心指间摩擦,吸走发中的水分。

“好了,剩下的我自己来就行,你快去洗吧。”

“嗯。牛奶别忘了喝。”

望着小心走进浴室,伽罗拿起桌上的月白色瓷杯,温热的牛奶被他缓缓饮尽,顿时压下了一身的凉气。

正在享受的途中,他头上的墨镜突然出现并降了下来,几乎吓了他一跳。眼前闪着警戒的红光,只要魔界出了什么事,墨镜就会这样提醒他。

狐狸尾巴终于露出来了吗?

伽罗抬起墨镜,他看了一眼浴室。

不行,不能就这么走,他得跟小心商量。

他不希望小心有事瞒着他,他有事,自然也不可以瞒着小心。虽然心中有些急躁,但伽罗还是按耐住性子,换好衣服,坐在椅子上等小心出来。

他没等多久,似乎是有心灵感应一样,小心一出来就发现了他不对劲:“怎么了?”

“有消息了。我必须去问问末境……你跟我去吗?”

小心二话没说,立刻去换好了衣服,他穿了一件连帽卫衣,将自己还没完全干的头发遮住。


末境与他女儿末水在小心做完手术的当天就清醒过来了。末境一直在努力查办着这次事件的真相,却没个头绪,他有想过怀疑小心,就算大家都是被他救下来的,他也没有直接脱离嫌疑的证据。

可是院长带来的消息却让他不得不放弃了怀疑小心,还差点气了个半死不活——自家儿子竟然是帮凶!要不是有伽罗在,小心恐怕现在都没醒过来,他若是醒不过来,那自己儿子现在就死无葬身之地了……

末境第一次发觉,积德行善还是特别重要的,以后还是不要针对宅家那小子了吧……

其实末境是十分尊敬宅博士的,宅博士总是能发明一些很厉害的科技品,吸血鬼界的高级科技就是由他支撑起来的,不然,现在的他们可能还在放信鸽传信,坐马车出行。

但是名声对于吸血鬼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名声低的世家,手持权利也少,权利少了,地位就低……末境无法想象那会是怎样的后果,所以,为了名声,他只得拼命地与宅家针锋相对,直到现在,他突然觉得,自己竟然十分疲劳。

办公室的门被敲响,末境被惊了一下,心想这个时间会是谁来找他:“进来吧。”

“打扰了。”伽罗拉着小心的手走进办公室,在确定了周围的安全后,他便开门见山地直说了:“魔界有动静了。”

他头顶的墨镜降了下来:“根据信息,报纸头版头条上,我被说成了临阵脱逃,制造假死信息的逃兵,还有说我根本没战死,而是与天神同流而污,因为我跟天使们关系好……”

伽罗显然很生气,与小心相牵的手也在颤抖:“幸好上次我没回去……不然可是看不到那么精彩的戏!”

“上将大人息怒,您可知道这些谣言都是谁发布的?”末境努力安慰着伽罗,他怕伽罗一个忍不住再把他办公室炸了。

不过伽罗的耐性很高,虽然是气地发抖,说话语气却还是很冷静:“并不知道……都是被匿名保护的,只能去查消息出自哪家报社。”

末境立刻了然,转身坐在了电脑前:“请您说一下报社的名字。”

“……集实社。”

末境开始敲打键盘,伽罗只能耐心地等,他胸口上下起伏着,幅度很大,似乎有一口气在横冲直撞就是挥散不去。

小心轻轻捏了捏伽罗的手,向他投去一个安慰的目光。

伽罗立刻觉得这口气消散了不少。

“上将大人,找到了。”

伽罗示意末境继续说。

“在魔界一个不起眼的小报社,社长是人类。”

“又是人类?”伽罗与小心对视,眼神相交,神会心契:“看来,有必要以那间报社作为突破口……把社长引出来!”

“您确定吗?”末境把这问题问出来后才觉得不妥:“我是说……太危险了……需要帮助请您尽管吩咐。”

“你说得对,确实很危险。”伽罗眯起眼睛,眸中却闪烁着觉悟的光:“再危险又如何,我必须负起保护魔界的责任,我是上将,骑士上将,我的职责是守护。”

“我跟你一起去。”小心自然接上的这句话,在伽罗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伽罗不会小看了他,也不会去像关心小孩子一样提醒他“这可是很危险的哦”这样的话,他知道,小心与他一样,已经做好了觉悟,便对他点点头。

“上将大人!请让我也助一臂之力!”

这句话几乎吓坏了办公室里的三位,末水从门外进来,不忘记把门关好。注意到自己被盯着,末水狠狠鞠了一躬:“上将大人息怒,您的事情,父亲只字未提,是那天夜里您恢复恶魔形态时我看到了……”

“十分抱歉上将大人!小女犯了如此严重的错误!只是她从小就特别崇拜您,所以才那么激动。”末境怕末水的话会让伽罗气上加气,然而伽罗不然,他反而对末水笑了笑:“谢谢你,能得到你的支持我万分感激。可是你才刚脱离惊险,还需要好好休息。”

“我本来就没有大碍,多亏小心同学救了我,他既然没问题,那我也没问题!”末水显然很急切,能亲眼见到崇拜的人不容易,能与崇拜的人并肩作战一直是她的梦:“我从小就苦练格斗以及战术,绝对可以帮您!”

伽罗有些为难……末水的心意他懂,可是带的人太多也容易露出破绽,更何况对方是一位他根本不熟悉的小丫头。

“伽罗。”小心轻轻拽拽伽罗,对他耳语:“她虽然不是超常系吸血鬼,但是对于战术指导十分精明,被称作若水军师。”

伽罗点点头表示明白,他看向末水:“既然阿小那么说,那我觉得我可以依靠你。”他将另一只手伸过去:“请祝我一臂之力。”

“末水荣幸!”这位女孩子乖巧地与伽罗握手,下一秒却突然双眼放光:“请问上将大人与小心同学是在交往吗?!”

末境吐了一口老血。



【是什么在闪闪发亮!是我们雪亮的只看得到伽小的眼睛!!

评论(26)
热度(1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