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俺是快乐小璃子 —

【开宝同人,伽小】吸血鬼学院【吸血鬼与恶魔的故事】10

10、吹笛子的时候会有音符飞出来


银铃声悦耳动听,从背后接近。

小心回过神,见伽罗手中晃动着两根红带——原来他是去找这东西了。

好不容易来一次,怎能不许愿呢?眼前这棵许愿树是吸血鬼们的圣地,也是魔力最充足的地方。不只是吸血鬼,有时候会有一些小精灵来这里光顾,如果运气好,捉一只回去还可以当魔宠。

伽罗带小心来到树下,平常学徒们结伴聚集的这里,现在只有他们两个。小心抬头望着高大的梦想之树,脑海里慢慢地,自然而然就浮现出了什么。这是他希望的,是他心底里渴望的,也是他最迷茫的……

伽罗看着闭眼祈祷的小心,微微勾起嘴角。

我们的战神大人的梦想是什么呢?其实已经实现了,他已经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上将了。那么,最担心的事情,大概是魔界之中的隐患吧……可是伽罗发现,自己的视线离不开小心的身影,他有预感,与他有缘相逢相知的这位吸血鬼少年,将来一定会很了不起。

但是……这有些困难,甚至太过于危险,他不想让他去冒这个险。这位少年的肩膀还太单薄,他不希望让如此沉重的任务压在他身上。

那么,由他来与他一起承担呢?有个伴的话,遇到什么事情也多一种解决方式。当然,伽罗从一开始就打算要帮助他,虽然说不好听的,也是因为有利用价值才会顺手帮了他……

“伽罗?”小心的呼唤将伽罗拉回现实,他抬头看过去,见对方的红带上已经呈现出了字迹,看来是许愿完成了。

“怎么了?”见伽罗没有回应自己,小心又担心地问了一遍。

“我没事。你先挂上去吧,挂高一些!”

收到回应,小心暂时放心了,他转身突然消失在原地,当伽罗找到他的身影时,只见他已经将红带挂在了最高的树枝上,而后又突然不见,下一秒已经出现在了自己身旁。

这是瞬移……

伽罗有些惊讶,他想起来一开始问小心的名字时,对方说过的,他是超常系吸血鬼。

一种激动的心情在伽罗心底炸开,直攻大脑——他比他想象的要厉害。

伽罗知道自己现在想要许什么愿望了,他看着小心,暗暗地对红带许下愿望,而后飞身上树。

他们的红带挂在了一处,共同随风飘扬,响着清脆的叮当声。

“……那么久,是在思考什么重要的事情吗?”小心居然主动问伽罗问题,这让伽罗愣了几秒,而后他露出灿烂的笑容道:“我只是许了愿望,希望你以后遇到什么都一定要跟我说!”

小心怔了一下,而后回应伽罗的笑容:“嗯!”

“对了对了,还有一个好玩的地方呢!”伽罗又拉起小心的手,凑近他耳边:“要不要跟我去恶魔堡看看?”

恶魔堡,那是恶魔世界主城的名字。

可以去恶魔世界看看吗?那一直都是小心奢望的,他刚才明明没有许这个愿望,却要实现了?

“恶魔堡也有吸血鬼居住,都是些德高望重的高阶位长老,你完全不需要担心要不要隐藏之类的事。反正我给你请的假还剩一周时间,而且……我想我得偷偷去跟我信任的人见一面,不能让他们真的以为我牺牲了……”

“不行。”小心当机立断地拒绝了伽罗。

“你不想去?”

“是你不能回去。”小心又恢复了面无表情的状态,甚至更加严肃:“暗算你的人还没有动静,就算是你信任的人,在那之前都不可以见面!”

似乎是意识到自己在舒适的生活之中忘记了使命。伽罗像小孩子一样耷拉下脑袋,满面委屈,却又说不出话,一副快要哭了的样子。

小心无声地搭上他的肩膀,在他眼里,伽罗并不是什么战神,也不是什么恶魔上将。他也是有思想有灵魂的生物,与他一样,别无一二。

“我没事儿!”伽罗似乎擦去了眼角的什么,转而笑着说:“好不容易来一次,东边大着呢,我们去逛逛!”

虽然还是很担心伽罗的状态,但是小心没有再多说什么,现在说什么也是无济于事。

虽然生在吸血鬼领地,长在吸血鬼领地,但是不代表哪里都去过,更何况是路痴属性的小心。

离开了梦想之树,他们开始漫无目的地沿着小路向前走。

伽罗显然还是有些闷闷不乐,却装作一副看风景的样子。

小心知道他在担心什么,可是对于哄别人打起精神来这种事是他最不擅长的。思考了半天,他望了望四周,然后拽住了走神的伽罗。

“嗯?”

“去那里吧。”小心看到一处公园一样的大门,虽然不知道里面有什么,但总比没有好!

“好啊,你想去的话就去!”

“那走吧。”他一边祈祷着里面可以有一些好玩的地方,一边忧心忡忡拉着伽罗走进了公园。

从入口处开始铺着黑白的石板路,一走上去竟然发出了音阶的响声,这就像是一架钢琴的琴键,可以弹出各种音乐。

“啊~这里是音乐公园,开心说过,这里似乎还挺有意思的。”伽罗想起来了开心的话,那是在小心昏迷期间,他来看望小心时对伽罗说的,那颗梦想之树的信息也是。

伽罗觉得,开心真的很喜欢聊天。

“伽罗,我们去那边看看吧?”小心指了指另一边的过道,过道尽头,有一个石碑一样的东西,上面的软垫上放置着一只精巧的笛子。

“刻着字呢。”伽罗抬头一个字一个字念给小心听:“请吹吹看,它会吹出你的心声,心声可变为礼物,送给对方。”

吹出心声?这几个字被敏感的小心捕捉到了,他知道自己不会表达,但是如果这笛子可以吹出心声,那么,他可以试试看,用音乐来安慰伽罗。

看着小心伸手去拿笛子,伽罗半信半疑:“你会吹?”

小心直接将笛子凑近唇边,他思考了一下想要安慰伽罗的心情,而后带着这种心情,吹响了笛子。

笛声悠扬悦耳,似乎穿过山河,穿过森林,空灵地飘散开来,轻柔地抚摸着疲惫的身心。

伽罗享受地眯起眼睛,而后睁开,他惊奇地发现,有雪紫色的音符从笛子的气孔中蹦出,跳跃地欢快,最后落在地面上。

小心吹完一曲,他身旁的地面上落着一小团音符,亮晶晶地,很可人。小心想将它们捧起来,当他的指间刚触碰到音符时,它们居然发出柔和的光芒,而后变为一团亮光,飘去了小心手掌中央。

待光芒散去,出现在小心手中的是一颗雪紫星星项链,它映着天空中的云彩,耀眼夺目。

“它很像你的眼睛。”伽罗看着那颗星星项链这么说:“很透彻,很干净。”说着,他将视线对上了小心的眼睛。

小心亦看着伽罗,两人对视片刻,什么都没说,却什么都懂了。

“让你担心了……抱歉……”伽罗看着他轻笑:“我已经没事了,在结果出来之前,我会沉住气的。”他伸手揉了揉小心的头发:“幸亏有你提醒我~”

小心有些不好意思地看向地面,而后,他将手中的星星项链往前递:“送给你。”

“帮我带上吧。”伽罗抬起下巴将脖子露出来,等着小心将项链的末端相扣,然后把那颗星星转回正中心。

两人相视一笑,不约而同地继续向公园的其他地方去一探究竟。




评论(7)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