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俺是快乐小璃子 —

【开宝同人,伽小】吸血鬼学院【吸血鬼与恶魔的故事】07、08

07、缘分来了,挡也挡不住


小心昨晚没有睡好,第二天就顶着两只黑眼圈去上课了。

伽罗也没有睡好,不过他可以不用上课。自己的伪造资料已经被末境提交上去了,他所有的课程导师都是末境,所以不去也罢。

好了,现在,战神大人开始继续思考昨天晚上在他脑袋里喋喋不休的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比如何打仗,如何智取,如何分析敌人还要让他摸不着头脑。

“……究竟是为什么?就只因为他救了我的命?”伽罗喃喃地轻声出口,而后摇摇头:“不对……只是救了我,那不可能……难道是因为一开始,那双眼睛?”

第一次与小心对视时的画面还被伽罗深刻地记在脑海之中,那双充满欲望的眸子里,还藏着深深的孤寂。

他一直很孤独,可是却很温柔。

这是伽罗现在对小心的印象。

“该不会是‘凯蒂’回来捉弄我了吧?这两个人性格从某方面来讲还挺像的……但是凯蒂太感性了,如果不是那样,也不会……”伽罗突然停止自言自语,嗤笑自己:“我怎么会突然说起她来了……不过类似的感觉,已经很久没有过了……”

只是短短一个月的相处,伽罗已经无数次在小心那里获得过默契的配合,甚至无需说话,只要一个眼神,小心马上就会察觉到自己在想什么,并且付诸行动帮助自己。

看得懂别人脸色的人,内心都是细腻的,却也是最累的。他们总是会去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从千万种反应中谨慎地选择出最适合的一种,好让对方感觉舒心。

伽罗懂了。

小心才不是讨厌与人相处,他是害怕说出来的话会伤害对方,便选择了不开口。而正好,伽罗从来都不会在乎那么多,相处的时间久了,小心也会愿意多说些话给他听。

但是,在恶魔的教育书里,这些都只会被称作为累赘。战争一旦激发,就是拼了命,谁会去为对方着想,谁又会去看对方脸色?

可是需要去处理这些的,本就不是战士们该做的事。

伽罗伸展了一下腰肢,蜷缩在小屋里太久了,他是时候趁着大家都在上课的时候出去溜溜弯,正好也可以好好参观一下吸血鬼的学院。

凯蒂也是从这所学院毕业的学徒,她以优秀的才能进入了恶魔军队,才与伽罗相遇。她总是会跟伽罗提起在学院的时光,那是她最开心的时光。

然而凯蒂的血奴却不是伽罗。当初他以为,凯蒂接近他是因为他的血液,为此还提防了她很久。直到理解了一些吸血鬼的知识后,伽罗才明白,选择合适的血奴对于吸血鬼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那就像人类世界的择偶,结婚,共度余生一样。

凯蒂曾经说过,伽罗血液的味道很好闻,是上等血液。而当伽罗问她要不要吸血时,凯蒂却回答了这么一句:“你的缘,没有我的分。”

这句话伽罗当时一直搞不明白,而如今确实稍微有了头绪。

该来的总会来,是自己的就是自己的。

伽罗现在还承认曾经对凯蒂有好感,但,只是好感。比起如今对小心的感觉,实在是……

他也说不出来哪里不一样,反正感觉就是不同的。

他想起昨天开心来看望小心时说的话——

“是谁那么幸运,竟然被你看上了。”

也许正好对应凯蒂那句话,没有她的分,只是因为她觉得不合适罢了吧。

血奴的存在对于吸血鬼来说不只是营养的补给,那更是生命的托付,是战争之时背后的位置。

伽罗知道自己应该知道的,当他看到凯蒂与她的血奴那样并肩作战的时候,他就应该明白了。

“是这样啊……”他在想要不要哪天去给凯蒂扫扫墓,以表示感谢。

正好走到学院操场的尽头。伽罗心里也已透彻,不经意间勾起嘴角,自嘲般地笑了笑。他刚想转身回去,大地却猛然晃动起来!学院一处震耳欲聋,冒出了滚滚浓烟与灼眼的火光!

伽罗差点要展开藏起来的翅膀,他示意自己冷静下来,利用魔力向爆炸处飞去。

爆炸的是实验楼,也许是哪位学徒魔咒失误了才引发的爆炸,可是不对劲,就算失误了,也不可能会造成这样危险的后果,不然,学院怎么敢开得下去?

伽罗突然一身冷汗,他想起来,小心的这节课就是魔咒实验课!他已经不知不觉加快了速度,冲了过去。

“怎么回事?”伽罗刚一落地就逮住了一位从教室中往外跑的学徒:“发生什么了?”

“爆炸!爆炸了!救援!我得去……去,去?”这名学徒像是被吓傻了一样。

“你们导师是谁!?”伽罗大吼一声,似乎将他的神拉了回来。

“是末境先生!!对,我是要去找救援的!”他撒开退就跑。

浓烟还在往外飘散,几位学徒施展魔力,勉强控制住了火势。

没办法,圣罗谛学院每天的主负责导师都只有几位,分布在各个年级,而今天的负责导师,正是末境。伽罗没有在外面看到他,很有可能,他还在里面。

从里面又跑出了几位学徒,他们呜咽着,满脸都是泪水。

伽罗安抚着问他们:“里面什么情况了?”

“呜……吓死人了……末世家族大小姐念完咒语就爆炸了……末境先生救人心切……”

“阿小呢?宅家的孩子你们认识吗?”

几位学徒反应了一会儿,其中一位反应快的一拍手掌道:“对对!小心他就坐在末水旁边!”他环顾一周,露出了大事不妙的神情:“啊?不会是被炸到了吧……”

心脏抽痛得厉害,甚至让尝过刀山火海的伽罗都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这是他最不想听到的消息。回过神来时,伽罗已经冲进了教室,他不得不开启屏障来阻隔黑烟的熏染。

教室里的一切都被炸地面目全非,伽罗疑惑,这种杀伤性极大的魔咒怎么会出现在学徒们的课本上?

“找到了!”视野中终于看到了几个身影,末境先生倒在地面,他正死死护着一位吸血鬼女孩儿,这看来就是学徒们口中的末水大小姐了。与他们同样不省人事倒在墙边的还有其他几位学徒,伽罗简单检查了一遍,他们只是昏迷过去,身上沾着些许血迹,却没有受伤,他们同时躺在此处,就像是被谁带来这里的一样,远离了烟雾最浓的地方。

被谁带来,沾着不属于他们的血迹……

伽罗立刻明白了什么,他的心脏突然抵到了嗓子眼,那一瞬间疯狂跳动起来。他马上转身往烟雾最浓处寻找:“阿小?阿小!你在哪?!”裸眼能见度实在太低,他头上的墨镜瞬间现形降下来,而他也终于看到离自己不远处的那个生命反射图像的指示。

他一个魔界上将,怎么就慌乱到忘了自己的墨镜可以探测?为了掩藏自己的身份不能用魔咒,那让墨镜显个形,这时候也没人看得到啊!

伽罗边自责边冲去那个身影旁边,一摸却摸了满手心的粘稠!他抬手看去,沾到的粘稠液体鲜红刺目……

“阿小?!你坚持住!”小心似乎受到了最惨烈的波及,半个身体都被血污染红……伽罗横抱起小心,直接从破损的窗户飞了出去,将怀里奄奄一息地吸血鬼送到了医疗处,还未踏进门,他便急切唤道:“快!救他!”

医疗室里已经有大半的医疗者出去救护,待命救援的医疗师们都被小心的伤势吓得不轻,他们连忙将他送入了抢救室。

伽罗冷静了片刻,终于松开了攥紧的手掌,指间还残留着小心的血液,冰凉地扎着他的心。

一位救护人慌张地往回跑,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他一瞬间看到伽罗,却仿佛看到了救星:“快,孩子,里面的患者太多,你去帮忙救援!”

“你们的救援队伍就这个水平吗?!”伽罗突然的厉声呵斥吓坏了救护人员,他没心情多废口舌,只见一道蓝光重新窜入那间教室,将昏迷者全都救了出来。

“谢谢您!谢谢您!您是高年级的前辈吧!!”几位学徒哭着过来拉伽罗的手,不停地道谢:“我们都不知道怎么了就…………哎?前辈,您哭了?”


08、伽罗的血液,味道很甜


抢救室的红灯还亮着,室外,宅家的哥哥姐姐们都在提心吊胆地等待着他们弟弟的消息。

“甜心……他会没事的。”看着一直在无声流泪的甜心,花心上前轻轻拍拍她的背:“那家伙很顽强的。”

心情最复杂的,大概是身为大哥的开心,昨天明明刚见到健健康康的弟弟,今天怎么就躺进了急救室?

高年级的区域在魔谷内,那里有充足的魔力,良好的环境提供。可是离低年级的区域也是最远的。

当他们听到消息赶过来,已经是将近傍晚。

当时站在急救室外的,有一位他们从来没见过的学徒。

不知怎的,开心似乎一眼就确定了他的身份:“请问,你就是小心的新舍友吧?”

伽罗没有回头,他紧紧盯着急救室的灯光,心急如焚。

吸血鬼的救援队员以及医疗设备比他想象中的低级太多。若不是现在碍于计划不得私心,他早就将小心带回去了。

“我在这里等着,你们回去休息就好。”伽罗转身,他仍然低着头:“相信我,他一定会没事的。”

“哈?等一下,你究竟是不是那家伙的新舍友啊?”面对这种神秘感比自己还要爆棚的人设,花心显然看他不顺眼:“不说明身份,我们凭什么相信你?”

伽罗这才意识到自己失态:“抱歉……我是阿小的新室友,你们叫我…………”他突然一愣,看了一眼开心,苦笑道:“叫我魔方就好。”

开心恍然大悟,下一秒他就像吸了鸡血,兴奋不已地惊叫出声:“原来你就是!……”

“你小点儿声!”花心捂紧他的嘴,提醒他现在还在急救室门外。

“咳咳……他就是小心的血奴!!”

“真的?那博士也可以放心啦!我去发消息给他,让他放心!”粗心说到做到,立刻跑了出去。

这个消息似乎冲淡了宅家的四个孩子急切的心,但是伽罗的一颗心还在悬着……

急救室的门突然打开,一位医疗者探头就喊:“这孩子有没有血奴?供给的纯血不够用了,他失血太多!”

“我在!”伽罗不假思索地推门而入,而后对着那些医疗者道:“你们都出去。”

“什么?他还需要……”

“我一个就够了。”伽罗偏过头,映入眼帘的是躺在手术台上的小心。

看到小心的半边身子已经被纱布包扎好,伽罗松了口气……

医疗者的技术还好没他想的糟糕,真是关心则乱……

“阿小……”伽罗轻轻将小心扶起来,让他靠在自己身上。

然后该怎么办?

伽罗不知道了。这种事情凯蒂也没有告诉他太多,不过,只要把血给他就行了吧?于是他咬破了自己的嘴唇,这次咬得有些狠,蓝色的血液直接从伤口涌了出来。

似乎是嗅到了血腥味,刚才还昏迷的小心突然睁大了眼睛,那双雪紫瞳孔剧烈缩小,不停颤抖着。

伽罗还没来得及惊喜,受伤的嘴唇上就传来了加倍的疼痛。血液被从身体里吸走的感觉有些奇妙,可是小心冰凉的嘴唇带给伽罗的触感却更加奇妙。他只是轻轻扶着小心,让他靠着自己,而后闭上眼睛,感受着这种奇妙的感觉。

大概过了一段时间,伽罗也不知道具体过了多久。小心轻轻抬起头,靠在了他的肩膀上。

嘴唇瞬间红肿起来,伽罗舔舔唇瓣,血腥味流进嘴里,又涩又苦。

“我一直不喜欢血的味道。”伽罗把心中所想的说出了口,他以为小心的意识还没恢复。

当然,只是他以为的。

“不……”

肩膀上那个小脑袋摇了摇,蹭的伽罗耳朵发痒。有些虚弱地声音传进他耳朵里。

“……很甜。”

“你醒了?痛不痛?”伽罗终于被惊喜唤过神来,他想要将肩上的吸血鬼放去一旁干净的推床上,然而小家伙却没有要动一动配合一下的意思。

“疼地动不了吗?”伽罗也不敢去勉强他,只好低头小心翼翼地避免不牵扯到小心的伤口去查看状况。

臂膀上的伤口已经被包扎妥当,雪白的纱布告诉伽罗那已经止血了。虽然学院的救援队很糟糕,但是不得不说医疗技术还是跟得上的。正当他松了口气要移开视线,突然突入视野的那抹冰蓝让他又将视线移回来,阿小的衣服布料撕裂处,显眼地结着一层细小的冰蓝色魔霜。

伽罗没见过这种魔法留下的魔霜,但是他总觉得好像有印象,大脑似乎想要给他一些画面,却像电量不足一样总是显示不出来,频繁加载后终于超负荷地疼起来。

“嗯?”下巴明显感觉到对方的肩膀在颤动,十分小幅度地颤动。小心想要起身,却被伽罗轻轻按在怀里:“没事……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他轻轻拍拍小心的背,就像哄着小孩子一样,就算他知道这样的伤势,可不是一位小孩子能撑过来的。

“……疼……“小心好像还在靠深呼吸来缓解伤口的疼痛,伽罗可以听到耳边那轻轻的喘息:“……灼烧与……冻伤……一样……”

伽罗沉下了脸色。

“哈……哈……”小心轻轻抬起另一只手去抓伽罗的衣服,却没能抓住,滑落下来的手被伽罗接住,轻轻包在手心里。他好像很难受,却又想对伽罗说什么,伽罗静静等着他开口。

“你……的血……我……很喜欢。”

伽罗微微怔愣,他耳畔那个细小的声音继续说着:“第一次……我就……认定了……这是,是……我也无法改变的……哈……”

“好了,别说话了。”伽罗将手指滑进小心的指缝,将他的手扣紧。

小心没听话,继续喘息着努力说话:“我……以为我要死了……我不想……我明明……遇到你了……”

认定了,无法改变的。被命运安排了相遇的意思吗?可是被安排了相遇,如果双方不合又能怎样?

“是的,我也是。是你救了我,我的命都是你的。”伽罗安抚着小心,他觉得少年还有些惊魂未定,从死亡边缘游荡了一圈的感觉,对谁来说都不好受。有再高尚的身份又如何?那只是名为孤独的荣誉。

还好他们是认定彼此的,就算小心还有顾虑,但是他的身体对属于他的血液有一种本能。

“那你可以接受我了吗?”伽罗轻轻问他。



评论(5)
热度(1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