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俺是快乐小璃子 —

【开宝同人,伽小】吸血鬼学院【吸血鬼与恶魔的故事】01、02

前几天提前画了万圣节贺图,然后完全无法停下来脑补的万字小说【并不够Σ】

这是一只迷路的吸血鬼阴差阳错吸了恶魔鲜血的故事。

天气慢慢转凉了,希望我的文笔可以温暖大家的心❤

   

除伽小外,还会写其他超人们w毕竟他们是一家人哇!

除此之外出场的人名都是自己随便想的【超草率×】,如有雷同,请高抬贵手!


如果没问题,请看正文ww


   


   


01、这是救赎吗


寂静黑夜,被黑沙笼罩着,整个星空稀稀落落,像是有谁打翻了调色盘,油彩盖住了月亮,光芒映着黝黑,渲染着浅淡的紫罗兰。

这里是三界的分界。

魔界,人界,天界的分界。

这样看来你会觉得这里好危险,但它是最安全的,因为这里几乎一片荒芜,归魔界管辖,所以会有鬼火巡回,淡蓝色的那种,不会攻击你,当然,如果你做出什么危险的事情——像是杀人放火,他们就不会放过你了。

今天似乎发生了什么大事,巡回的鬼火不在岗位上。

被人类荒废丢弃的建筑却被那紫罗兰的天空笼罩上一层紫蓝色,烟雾朦胧的光,却是发灰。

有一只吸血鬼,将自己裹在黑暗中,血红的眼睛在夜色中尤其明显,他将自己抱紧,整个身体颤抖着靠在了冰冷的水泥墙上。可怜的吸血鬼看起来似乎没有定期吸血——吸血鬼需要定期吸血维持生命,来保证身体不被冰冷侵袭,这跟人类的贫血不是一回事,血液是他们的口粮,不吸血就会饥饿。但糟糕的是,这只吸血鬼迷路了。

三界之中,天界称王——谁告诉你的?

没有一界是统领者,三界分别有三位主人。魔界有魔王,天界有天神,人界有使者。他们签下平等条约,三界平等,而可以互相往来,只不过大多数人类还不知道这个世界有魔界与天界存在。

条约规定,吸血鬼不可危害人类,但每一只吸血鬼都能且只能与一个血奴签下血约,一生,只吸食血奴之血。

而这只迷路的吸血鬼显然没有与任何生物签订血约,不然,他也不会是孑然一身。

仔细看,吸血鬼身型瞧上去有些瘦弱,那张被黑夜染上寂寞的苍白小脸没有棱角,显然还是少年的面貌。这位吸血鬼少年虚弱地喘着气,他眼前的一片天旋地转,意识正在被黑暗慢慢侵蚀吞没。

“哈……哈………”他粗重喘着气,似乎希望通过不断喘气可以将迷离的意识拉回来一样,他明白现在自己这个样子根本不可能找到正确的路。感知不尽人意地传来警告,他已经四肢麻木,全身冰冷,他将自己抱紧,试图温暖自己根本不可能恢复的体温。

吸血鬼少年似乎有些后悔,他还记得,就在前几天,他的哥哥还再为他担心没有血奴就没有安全保障的事情,那时候他不以为然,不当回事。

是的,现在他有些后悔,可是血奴可不是想要遇到就能有的,他们以血为约,以命为誓,是只属于彼此的唯一。

不过现在后悔也已经晚了,吸血鬼少年已经饥饿到极致,他今天早上到现在,只不过喝了一管供给血液,营养不良加重他糟糕的身体状况,他马上就要失去理智,变成一只嗜血的吸血鬼了。

突然!

有什么,有什么活着的物体!是活物!

吸血鬼少年闻到了血的味道,他激动地瞳孔都在颤动!他不管那是什么了,他知道他应该已经变成了嗜血怪物,嗜血怪物不会理智选择所汲取的血液是否高级,他们只管填饱自己饥饿的灵魂。

可是那闻上去那不是普通的人类之血,如果他还有理智,那一般的血液他根本看不上,那些散发着腐朽气味的血液就算端来他面前,他也不可能沾上一滴!

可是,这种气味不同,是他梦寐以求的血液,传说一样的,可以配得上他的血液!

这真是再幸运不过了,只是闻到这味道他就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吸血鬼少年的小小尖牙闪着阴光,他抬脚蹬墙而起,越过几个房顶,便已经停在了目标近处。

那是一个幽深漆黑的死路,坐落在魔界边缘。在死路尽头,有什么生物正狼狈地瘫在角落,低低沉息着,他似乎是受了重伤,空气中的血腥味直入鼻腔,挑动着吸血鬼少年的味蕾……

吸血鬼毫不犹豫,一阵风吹起,他已经窜了过去,直咬上对方的脖颈,顿时鲜血喷涌而出,全数被他吸入。

啊,这个味道,甚至比他想象地更加美味!

他意犹未尽地舔掉嘴唇上的血液,低头一瞧,对方皮肤上的两个小伤口,在月光下闪着月白的光芒。

“蓝色?”

吸血鬼一惊出声,吓得本来就冰凉的身体更加透凉,理智似乎也回来了,他连忙看向身下的“生物”,终于将自己刚才犯下的罪行明明白白地定在了心里。

他,吸了一只恶魔的血!

“……喝饱了么?”

恶魔说话了,声音虚弱却带着柔意,似乎对于被突然吸血这种事情一点儿都不生气,而且还很关心:“饱了就好,快回家……小家伙……在我死前,还可以拯救旁者性命,我也……不留遗憾了……”他说完就闭上了眼睛,惊地吸血鬼少年马上去探他鼻息!

还好,没有事,只是恶魔的呼吸微弱,似乎下一秒就会逝去。

吸血鬼垂下眼帘,他想要要救他。

为什么?就因为他的喜欢他的血液。

吸血鬼少年知道,他骗不了自己,他喜欢这只恶魔的血液。

可是要怎么办?

心里问出这个问题的同时,答案也在脑海里敲定了。

他的身板比恶魔小一些,也瘦一些,废了些力气,终于将恶魔背在了背上。

许是因为压到了伤口,恶魔低吟了一声,声音细碎地传进吸血鬼耳朵里。

“抱歉,但是你必须保持清醒……还不可以睡过去。”

话音刚落,吸血鬼已然越向高空,少年原来没有一开始虚弱的时候那么瘦小,他那双白皙的双腿就像兔子的后腿那样有力,轻松且迅速蹬地而起,落在房顶上观察四周。

显然幸运的女神一直将圣光沐浴着他,还好现在已经离魔界不远了,他找到了回去的路。

    

    

   


02、在学院就要提高警惕


大脑就像刚从泥泞中捞出来,意识还不完全属于自己。眼前一片黑暗,刚才忍不住失去意识的恶魔只能靠耳朵来捕捉周围一些细微的响动。

恶魔试着睁开眼睛,他明明没有晃动,可眼前的一切物体却重影摇晃,引起胃中翻江倒海。

于是他吐在了地板上。

好吧,毕竟他这几天都没怎么吃东西,呕吐物只是胃液与胆汁而已。

但是恶魔的第一反应是要去处理干净,他虽然不知道自己现在身在何处,但,无疑的是他被救了,那么现在一定是身处救命恩人的住处,怎么能再次给人家添麻烦?

“我来。”

恶魔还没起身,却已经被人扶了回去。大脑的眩晕感让他认命地紧闭双眼,似乎这样就好一些。

扶他的人也没说话,他的耳朵也没有捕捉到任何响声,只有刚才那句“我来”还在脑袋里回荡。

听着冷漠的两个字,却让他倍感安心——真的,这比魔法在耳边爆炸的声音好太多了。他倏地想起来那晚吸了他血液的吸血鬼少年,想起来那双在暗夜中映光的血红眸子,在那双显然透出饥渴的瞳仁中,还隐藏着一种伽罗想不透的东西……

额头上冰凉的触觉换回恶魔的神识,他刚想睁眼睛。

“别动,你需要休息。”

对方似乎知道他想干什么,恶魔觉得这只吸血鬼少年有敏感且准确的洞察力。

“你叫什么名字?”恶魔轻轻问他。

“……”对方似乎犹豫了一会儿要不要告诉恶魔自己的身份,恶魔耐心等了一会儿,才听到对方的动静:“小心。超常系吸血鬼。”

恶魔暗笑着,因为这只吸血鬼少年,自己捡了条命回来,真不知道老天爷是什么意思,但他还真是不能就这样死去。

“谢谢你救我回来。”恶魔很有礼貌,完全跟书本里的形容不一样。他没有听到小心说话,但是自己头晕的感觉明显消失了。恶魔终于睁开眼睛,看到了那只吸血鬼的脸。

他的眼睛真好看,并不是骇人的血红,只是雪紫色,犹如一口幽深枯井,似乎要将恶魔吸进去。

那天晚上,就在以为自己将要死去的一刹那,恶魔就这么想过,只不过当时生死一线,他什么都不想关心。

“对不起……我饿极了,没想到你是恶魔……”小心面上表情虽然不明显,但也看得出来,他在担心什么。

在这个世界,吸血鬼被恶魔界统领着,地位堪忧。他们只有通过魔力考核获得高阶位,才能换来至高无上的权利。可是吸血鬼本就魔力低微,百万年历史中,也仅仅出身了两家纯血统的高级吸血鬼。

如此看来,吸血鬼吸了恶魔的血,相当于以下犯上,不管那恶魔身份高低,都会被制裁。

“不,你救了我的性命。”恶魔不以为然,语气很绝对:“我早就看那些法约不顺眼了,我不怪你,也不敢有人怪你。”

“你……”小心睁大眼睛看着恶魔,他开始端详恶魔,但是看了半天,也只有那对魔角与脸上的魔纹符合书本中所写。

——这只恶魔看上去太温润了,那双眼睛透亮有神,就像倒映在蔚蓝大海中的天空,被阳光照耀着,闪闪发光,比起想要形容他为恶魔,小心更想把他看成天使。

“超常系吸血鬼啊,是很不错的血统,据我所知,最出名的两个家族都是这样的血统……”恶魔似乎在自言自语,而后他才自报姓名:“我叫伽罗。”

小心点点头,他应着伽罗的刚才的自言自语道:“宅家和末世家。”

伽罗瞬间抬起头看他:“你似乎是个好学生。”

“谢谢。”被表扬的小心并没有普通孩子那样洋洋得意的表情,他只是礼貌地颔首。

伽罗对他的反应表示惊讶,他想问什么,小心却示意他噤声。伽罗几乎连呼吸都屏住了,可是他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只是看着小心在屋内环视了一圈,然后从不起眼的窗口边缘,取下了什么东西。

“……我们被窃听了……”小心将手掌上袖珍的精密魔器给伽罗看:“来不及了……”

他的话音刚落,屋内的传送阵里已经走进来了一位吸血鬼。

从他别在衣领上的勋章看上去,看来是吸血鬼之中的大人物之一,也是与宅家不相上下的那个神秘家族——末世家族的家主,末境。

伽罗将自己藏在被子下,虽然这样的举动已经看似没什么掩饰作用了。

“一级通告,一级通告。圣罗谛学院内有学徒私囚恶魔,已允许实施抓捕。”

震耳欲聋的警报通过传魔阵回响在屋内,伽罗皱下了眉头……

这学院还真是危险。


评论(10)
热度(37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